一颗大阪板栗.

盛夏的玫瑰,深秋的海棠,楚生的三土

【生垚】左手最后一抹月光

别看名字和之前的一样,是两个故事,纯属作者想不到名字哈,图个乐呵就行

1W➕BE预警‼️‼️‼️HE结局在彩蛋!!

在文中会有一些不合理的情景,都是我编造的,

如有不适请,立马!左滑!

【】是0114说话

 -是在观影体的场景转换

本文中的黑天鹅是路垚,白天鹅是司徒颜

文中有现代歌曲出现,《如果爱忘了》

有些专场不太合理,并且有自创的人物

陆将:路垚的哥哥,但和家里人做对,改了姓,在外做黑帮生意

二爷:陆将的手下,但也是陆将很好的军师

颜宜:路垚救过的女孩,后来因为没有地方去,就跟着路垚,起初路垚是因为觉得她的经历像乔楚生

仲岚:路垚大学同学,也是知己,时不时会去她的店里弹琴



正文:

“我听说楚生哥要结婚了”白幼宁在电话那头传来


路垚在得知这个消息时,不知道自己是该以什么心态去面对..“挺好的”


“路垚,我知道,我都知道,可是现在你不能做傻事”白幼宁生怕路垚做什么傻事…


“我又不是小孩子”路垚自嘲似的笑了笑“都5年了,我不是孩子了”低着头道


“行了,什么时候婚礼啊?应该…很漂亮吧,毕竟乔四爷嘛”路垚尽量不吓着白幼宁,可…


“Y哥,老大找您…”小弟一路狂奔找到路垚道


“好了,电话我挂了”路垚说完便把电话挂了


“嗯”路垚吭了一声就往那个黑洞走去


留给白幼宁的只有嘟嘟的声音…


所有人都怕那个老大可唯独路垚,路垚是当路将刚杀完人满身血迹时唯一一个逆着光跑去拥抱他的人.


“哥…我竟然还傻傻的以为,差点真的以为,他也爱我,我是不是很可笑啊?”路垚很高,明明一米九几的男生居然显得有些小..


“没事的,哥在,哥一直都在呢”就这么哄着他的小朋友…


“哥,你说是不是很巧,星辰计划启动时间和他的结婚宴是同一天哎”路垚擦了眼泪干巴巴的望着陆将,陆将的办公室很黑,可路垚却一把握着陆将的手道


“路垚,星辰计划我不可能让你去的,让你去倒不如我亲自送你上路呢”陆将一边摸着路垚的头发一边道


“哥,只有我可以去,只有我能引他出局”路垚扶着陆将的手坐了起来


“我不会让你去的”


“我没有活路了,哥,你了解我,这次乔楚生结婚后,你觉得我能多活几年呐?”路垚换了个姿势算是靠在陆将的腿上….或者真的只有陆将明白路垚的疯.


“垚垚,哥哥不能失去你,哥哥除你不要别人”陆将不能失去路垚,他只有路垚了


路垚用Y这个身份在江湖上晃荡了这么久,可都没敢晃到乔楚生面前.


“哥哥,你说,我能活几年?”路垚自说自话的问着


“你是想走前做最后一件好事是吗?”陆将手一抖问道


“算吧,他们都说我自私,那我就无私一回啦~”


路垚不像是要去送死的人一般,像是只是开了个玩笑


“没有你哥哥该怎么办?”陆将一把把路垚的后脑勺扣过来,想抱抱他而已


路垚愣了一下,他现在很难受,毕竟自己的亲密接触恐惧症,可他想到以后都不能再抱哥哥的时候,他有一丝的怕死,可他想到乔楚生,自己现在没有什么了,只想把组织给哥哥守护好.


“哥哥,我下午去找那些小孩”路垚像是没有感受到陆将的眼泪,就说着自己的事情.


“好”陆将一直都是依着路垚的.当初路垚说自己要进组织,他怕过有这一天,可他尽量不让这一天到来,可….


星辰计划没有几个人知道,路垚本人,陆将,颜宜,还有一个人…


颜宜….她也算是个被路垚救出来的女孩,一直跟着路垚做事情,也是路垚在这个组织除了陆将唯一相信的人.


“真决定走啦?”颜宜有些恍惚,真快啊,自己被路垚救出来已经4年了…


“昂”路垚没有太在乎颜宜现在说的话


“乔探长呢?那些孩子,你都考虑好了吗?老大,组织”颜宜自然不想让路垚走的,这一走可是永远


“乔楚生吗?他都要结婚了,对了,把我的遗物全烧了,要是乔楚生还够兄弟,想留几件,就给他留几件吧…算了,别留了,全烧了吧,那些孩子,老大会照顾好的,这次的计划不就是为了组织吗?不都安排好了”路垚抬了抬眉,


“你真的没心了,毕竟心都在乔楚生那….你来组织五年了,拼死拼活,受多大的伤都过来了,这次,有没有可能….”颜宜低着头,不敢去抬头看路垚


路垚叹了口气,颜宜毕竟还是女孩“不会的吧

…”


“你看,还是有吧,老大,我等你回来”颜宜有了念想就又高兴了起来


路垚看过孩子后,走进一家琴行


“来啦?”仲岚抬起头,仲岚看着路垚,又是这样,他背后的是光,太耀眼了


“嗯,这次星辰计划,我参加了,只有我可以引出他,毕竟在上海…”路垚抬手,那双之前被乔楚生养的金贵的手,早已不复存在,留下的只有因为握枪留下茧的手,路垚摸了摸钢琴…


“弹一首?”仲岚离开了自己最宝贵的琴


“哟,你这么宝贵的琴,之前我求你你都不给我弹,这次良心发现啊?”路垚尽量让自己冷静下来,


“嗯”仲岚没多说


“成,那我弹一首”路垚坐下来,他在进组织前就会弹琴了,只是一直没有时间去弹罢了


“唱一首”仲岚很久没有听他唱歌了…


“成~随口唱几句啊”路垚也便开始弹起钢琴


缓缓开口…


总有一些话来不及说了

总有一个人是心口的朱砂

想起那些话那些傻眼泪落下

只留一句你现在好吗   

如果爱忘了泪不想落下

那些幸福啊让她替我到达

如果爱懂了承诺的代价

不能给我的请完整给她

总有些牵挂旧的像伤疤痛在那

想你的脸颊你的发我不害怕   

就让时间给我们回答

如果爱忘了泪不想落下

那些幸福啊让她替我到达

如果爱懂了承诺的代价

不能给我的请完整给她

想你的脸颊你的发我不害怕

就让时间给我们回答

如果爱忘了泪不想落下

那些幸福啊让她替我到达

 

如果爱懂了承诺的代价

不能给我的请完整给她...



仲岚靠在一旁,眼睛开始红了起来…曾经的少年,可是罗素最得意的弟子,可是陆将的弟弟啊,之前那么干净的少年,那晚也染上了杀气…..


“不行了,不行了,太久没弹唱了”路垚起来,准备走时


“下回见”仲岚和曾经一样和他告别,明明知道他这次回不来了…


“下回见”路垚顿了顿,低头一笑…


“如果爱忘了你还记得吗…”仲岚把门关好,独自在那弹唱…她唯一的挚友要去赴死了,但至少,他死前,或者想开了吧


仲岚想起刚刚路垚弹唱时的模样,她还是有些恨乔楚生的,因为她刚刚好像看到之前的路垚了…


可她想起路垚之前告诉她乔楚生的好,路垚在提起他时眼中有光,那乔楚生便是好的吧….


上海-

“楚生啊,这次用这种方式也是迫不得已…”白启礼说这话时也是不敢抬头的..


“老爷子,那哪能这么说?倒是委屈了那个女孩吧?”乔楚生刚说完…


“不委屈的”邵月从楼上走了下来…和自己爱了那么久的人假结婚一次..哪怕是假的也没什么


“行,那老爷子,我先回去?”乔楚生想溜了…


“这次幼宁回来”白启礼拐着拐杖看着他就说道


“那路垚呢?”乔楚生问道


“他…幼宁也没说,磕磕绊绊的,哼!也不知道是不是那孙子辜负我女儿了,要是让我发现了,看我怎么收拾他”白启礼便开始唠叨


“不会的老爷子”乔楚生提起路垚时嘴角止不住的上扬


“对了,最近Z组织也在蠢蠢欲动,但没有敌意,只是想合作,他们也是个爱国的组织,里面的Y啊也是厉害..仅仅五年呐”白启礼摇摇头道


“老爷子是想?”乔楚生这次倒是没有听明白白启礼的意思…


白启礼还没有说明就被一声熟悉的声音打破


“楚生哥!”白幼宁不知道是从哪里蹿出来的,就抱住了乔楚生


“幼宁?你什么时候回来的?怎么不让我们去接你?路垚呢?怎么没和你一起回来”乔楚生叽叽喳喳不停的问


白幼宁也趁机说了他们假结婚的事情,结果都一样,也是喜提被骂….


“你们啊!那路垚呢 怎么没和你一起来?”白启礼也是被气的不轻 


“他?他不是一直在国内发展嘛”白幼宁小声嘀咕着,白启礼耳背没听着,乔楚生不是啊


“等等,白幼宁,你说什么?发展什么?”乔楚生心中有些害怕..


“就是在国内发展啊,他总得躲段时间吧,估计过段时间就回来啦”白幼宁就嚷嚷着要吃东西,要这个要那个


乔楚生还是没有放下心中的疑问,怕路垚出什么事情,可得知他们是假结婚时,乔楚生是说不出的开心,他一直不敢面对如果这次路垚要是回来,他怎么在他面前结婚呢…


虽然这次结婚只是为了找出内鬼,但得知假结婚生气也不假,要是被发现了,路垚铁定得被打的呀…乔楚生也是头疼..


“六子!去调查一下路垚在哪儿呢?”乔楚生靠在办公椅上喊道


“四哥,我还正想说这事情呢,之前我好像遇着路垚了!”六子低着头说道


“你咋不早说!”乔楚生也是被气的….


“四哥…你让我怎么开口,路垚…他..”六子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


乔楚生心中有了想法“路垚是不是出事了?”


“嗯…”六子第一次这么结巴


“赶紧的说啊,路垚出什么事情了?”乔楚生现在慌得紧,路垚能出什么事情,他那么聪明…


“路先生…失明了”六子也立马改了称呼,磕磕巴巴的说道


这对于乔楚生自然是个晴天霹雳….


乔楚生有些恍惚,头有些晕,不小心踉跄了一下可他现在更想看见路垚


“四哥!”六子也赶紧来扶他


“他在哪!”乔楚生吼了一声青筋都爆了起来.

.

“很偏的医院,好像是个私人医院,之前去检查货的时候,我往里面瞟了一眼,有人把守,四哥,我敢保证,您不敢相信,那是路先生…太安静了,安静的不像他”六子当时属实也是被惊到了


乔楚生脑子都快爆了…他现在就想去问问路垚他是不是受委屈了?为什么会失明?谁让他变成了这样…


他一路飙车到那个医院,碰上了刚来上海的骆少川…


“少川?你怎么在这”乔楚生逼着自己冷静下来道


“我来这,找…朋友”骆少川也是刚到上海(这里的骆少川和司徒颜是谁在世界的尽头流泪的他们哦)


“嗯”乔楚生也没管他就走了进去


“先生抱歉,这里是私人医院”门口的人拦了下来

乔楚生对他可没有那么多的耐心一脚踹了一个

走进去后,一路上他和骆少川都没碰着,骆少川是先去了别的地方找,乔楚生直到病房门口,他才发现有些不对劲,他隐隐看到窗户边坐着一个戴着白布的..少年?一袭白衣,脸上毫无血色,

安安静静的坐在那里,乔楚生突然不敢推门进去了门口可以看到病单..“失明…”乔楚生在门口看着名字,“原来是改名字了”乔楚生以为路垚是不想让自己找到他,乔楚生心里隐隐作痛,鼓足勇气准备进去时…


“进来吧,站在那里那么久了,也不进来”司徒颜耳朵是非常好的,也不是个傻子


乔楚生听着声音…好像不是路垚的声音,又好像是


白幼宁听说乔楚生去医院找司徒颜时她都气疯了…“这乔楚生是不是傻啊,怎么都不带调查的啊!”


另一边的骆少川找不到司徒颜也很是着急…


乔楚生走进去…“三土?”


“三土?你好像认错人了”司徒颜以为是谁呢,原来只是认错人了


“三土,你别闹,到底是谁把你变成这样的,你告诉我好不好”乔楚生看着眼前和路垚那么像的人,以为路垚只是在闹小脾气…乔楚生一步一步往前走近用手把司徒颜的眼睛盖起来…


另一边的白幼宁快把腿跑断了,跑到病房时“楚生哥!他不是路垚”


乔楚生回头看白幼宁喘着大气“他不是路垚?”


“我不是路垚,我叫司徒颜,是路垚的哥哥”司徒颜本就是个安静的人,微微一笑,觉得今天还蛮有趣的


“抱歉,刚刚…”乔楚生立马把手拿开道


“没事”司徒颜手扶着太阳穴听着他们的话语


“司徒哥,抱歉打扰了您的休息”白幼宁赶紧道歉道


“没事,挺有趣的”司徒颜笑了笑,完全不知道有危险靠近


“司徒颜…”骆少川抓着门,看着面前的人….道


“少川….”司徒颜立马失了笑


“躲了我这么久,还是被我发现了吧?”骆少川走进病房…


“司徒颜,该换药了”护士看今天好生热闹…


“今天来看你的人好多啊,比一年的都多了”护士以为他们都是朋友就感慨道“你们可得多看看病人,入院一年了,没三个以上的人来看他…一个谭医生,一个路先生…还有一个保镖..唉”护士哪知道他们的故事


“咳咳,我们知道了”白幼宁本想带着乔楚生离开,结果….


“本就是我活该”司徒颜低头一笑,太阳刚好照进来


“你们都先出去吧,病人要换药了”护士也都先让他们都离开了


白布被一层层的拿开…拿开后,照出司徒颜所有的脸…护士便开始换药


“哥!你闹什么啊”白幼宁都快被气死了“我说路垚在发展,你倒好,来打扰他的哥哥”


“你们之前假结婚就不告诉我,我还以为…路垚”乔楚生也不知道这事情的原委


“哥…你真的是..”白幼宁也知道怪不得乔楚生也不敢多说


一旁的骆少川低着头…他想起司徒颜的眼睛,心就抽着疼


“都进来吧”护士换完药也就离开了


“那司徒哥,我们就先离开了”白幼宁本想带着乔楚生溜…


“三土..怎么样了,上次见他已经很久了”司徒颜也很想路垚…


“他…应该挺好的”白幼宁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安慰司徒颜,白幼宁想起路垚..“好”吗?遍体鳞伤的…


“那就好,下次见,乔探长”司徒颜歪了歪头,一笑,他和路垚真的很像


“啊,嗯,下次见,司徒颜先生”乔楚生在知道路垚没事后有些庆幸,又有些可怜司徒颜…毕竟他不知道之前的事情


“司徒颜,为什么不和我说那件事情….为什么要替我,周墨婉和…”骆少川不知道该怎么说0114的事情,“都告诉我了”


“你不该被这些事情卷进来”司徒颜知道自己说的话会让骆少川恼…


“那你就活该被卷进来?”骆少川大吼道


“我是自愿的,他们拿你的单纯当利益,我不能看着他们这样对你”司徒颜虽然看不到骆少川,可他也知道,骆少川现在很生气


骆少川让自己冷静下来说道“司徒颜,我不管你是不是自愿的,我也不管那些什么神瑜…哈尔滨那边我已经安排好了,司徒颜,你如果当初告诉我你的心思,我们就不会吵架了,我也不会误会你了”骆少川坐下来把司徒颜的手拉过来


司徒颜被捧到手像是被触电一般,把手抽了出来“你怎么知道的…”


“司徒颜,难不成你想瞒一辈子吗?你以为你瞒得住吗?”骆少川看面前的司徒颜 …有些傻的可爱


“骆少川,你本应该有大好前程的,不应该被我..”司徒颜还没有说完就被骆少川抱住


“小爷我不想再听到这种话了”骆少川把司徒颜抱住他想起司徒颜不是说过他有洁癖吗?为什么自己每次抱他他都…过了一会骆少川明白了…


“少川….回哈尔滨吧,我..咳咳..咳咳咳”司徒颜好像没说什么,可又好像说了什么,司徒颜身体本就不好,经历了那件事情后,身体越发的差,自己感觉自己已经快不行了…


“你到底怎么了啊”骆少川有些不知所措


“少川…”司徒颜看着面前失措的骆少川有些无奈


“司徒颜,你答应我好不好,别再推开我了”骆少川的眼睛有些红了…小少爷哪有过这样的卑微啊


“司徒哥…骆少爷”飞鸟对骆少川的到来好像不是那么的惊讶


“别和大哥说了”司徒颜立马给他警告道


“我明白….”飞鸟明白司徒颜也很想骆少川,他对骆少川的心思大家都明白


“司徒哥,大哥说,黑天鹅要飞了”飞鸟低着头看着手里的信说道


司徒颜的手抖了一抖….“咳咳咳..还是没能留住那个黑天鹅,本来那么美”


“是啊,很美的…”飞鸟还是没忍住落下了一滴泪


“唉,少川,我答应你,我现在和飞鸟商量点事情好不好”司徒颜只能这样骗骗骆少川了…


“好”骆少川出门后就想着去找乔楚生…


“司徒哥…你的身体差到这个地步,怎么…”飞鸟皱了皱眉不太明白的问道


“我要先比那个黑天鹅飞,看看天空有没有阻碍物…”司徒颜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就是自顾自的看着外头说道


“司徒哥….”飞鸟转头看了看外面的风景…小声的说道


下午….司徒还是走了,好像真的是替那个黑天鹅先去探路


骆少川满心欢喜的回来,等着他的,只有司徒颜冰冷的尸体…旁边的遗物没有什么,甚至干净的像是已经有人收拾过一样….


骆少川呆在那里了…“司徒颜呢?”


“骆少爷…司徒哥之前很想去看一次海,他一直都很想去,可一直都没有空去…”飞鸟无头无脑的说了一句


“司徒颜,你不是答应我了吗?…为什么还要走啊,为什么还要离开我啊..”骆少川跪在床头,

白天鹅先去探路了,那就不要地面上的那个小少爷了吗?


“司徒颜本来想告诉骆少川…让他离开,可他还是没有说,说了,自己可能就舍不得离开了…


过了几天后,乔楚生和白幼宁也知道司徒颜离开的事情了他们去看望骆少川时…骆少川瘦了,抱着个骨灰盒…“过段时间我就要离开了,去带阿颜看海…不用送我了,你们忙你们的”


“好”乔楚生和白幼宁也只能尊重他们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哥….我们几个都是出生入死过来的,这次,如果你没死,我们就一定活着,如果你死了,我们定陪您”说这话的都是和路垚出生入死过来的人…


“罗安…”路垚再看了看罗安后面的人,原来他真的不是独自孤身一人,原来这就是乔楚生一直在坚持的义….“好”


乔楚生婚礼当天-

都很奇怪,白老大竟然举办了西式?路垚就在远处看着,不远处有棵树,很好看,是个桃树…路垚靠在那,没让人发现他


里面都热热闹闹的,就等着新娘子和新郎誓词一说然后去饭店吃饭


  神父带着麦克风道:新郎,你愿意娶你面前这位美丽的女子为妻吗?按照圣经里的教训与她生活在一起,在神的面前和她结为人生伴侣,安慰她,保护她,爱惜她,视她如珍宝一样吗?无论她疾病还是健康、富裕还是贫穷,都能始终如一的待她到永远吗?


乔楚生的眼睛本就是桃花眼,美得很,看谁都非常的深情…开口道“我愿意”


 神父转头又道:新娘,你愿意嫁给你面前这位英俊的男士吗?按照圣经里的教训与他生活在一起,在神的面前和他结为人生伴侣,陪伴他、相信他、支持他、依靠他吗?无论他疾病还是健康、富裕还是贫穷,都能始终如一的和他走到人生尽头吗?


邵月明知是假的可还是说道“我愿意”


在外面的路垚听到誓词…抢先在邵月前低头小声道“我愿意….”


“胆小鬼….”颜宜在树的另一旁道


“没办法….你去哪”路垚本想感慨,看到颜宜提着酒往教堂走去问道


“等会就开席了,席面就办在对面,等会我进去替你喝一杯,不然显得我们组织都是个胆小鬼”


颜宜说完就走了进去“嗯…确实个美人”


乔楚生注意到那个女孩了,长得和路垚很像…但又太像了


白幼宁也偷来了,她也不知道为什么不让她来,可她看到颜宜时也被惊到了,她见过颜宜她是路垚身边的人,可为什么路垚不进来,“啧,还是那么胆小”白幼宁翻了个白眼说完就坐在一旁…“

你和路垚真像,不愧是他培养出来的”


“那可不,他那个胆小鬼不敢来,我就替她来咯,顺便喝个酒”颜宜也见过白幼宁也就说了出来


“你倒是个洒脱的….”白幼宁没看她,就看着面前的假新人….


一系列的程序走完后…发现楼上的钢琴声响了…也响了音乐


用你的快乐告诉我

现在放开双手是对的

别管我多舍不得

如果爱忘了就放他走吧

那些幸福啊让她替我到达

如果爱懂了承诺的代价


“也不知道是哪个痴情的女孩,因为四爷的婚礼难过吧”台下的人也没有那么在意,可颜宜知道,是仲岚替路垚伴乐…


流程走完,到关键的席面时,乔楚生发现那个女孩还在


“我呢,替路垚来给你们敬个酒”颜宜很洒脱,又特别像路垚


乔楚生自然也对她很好“要不进来吃席?”


“不用,等会还有事情”颜宜喝了整整一瓶酒….


“别不行了啊”乔楚生笑了笑觉得确实像路垚,“傻”


“走了啊,路垚说,别想他,新婚快乐”颜宜背过身来抬手挥了挥说道


“多谢”乔楚生谢过后也就继续走流程


路垚看颜宜出来就问道“是不是很美”


“是啊,很美,走吧,干活了”颜宜上车后就开始….讨论“计划”


这个内鬼找的很顺利找到后就被押到后面,席面也不能不管,乔楚生觉得后面再说清楚就行…


“乔探长出事情了!”阿斗咋咋呼呼的跑过来


“怎么!我大婚还有案子?”乔楚生以为是什么小案子,他却不知道…是路垚


阿斗在乔楚生耳朵边说了些什么,就听乔楚生青筋暴起的道一句“巡捕房的兄弟拿家伙跟我走!”


另一边——————


“路垚,为什么?为什么到头来是你?”谭龙庭不敢相信,陆将真的会让路垚来


“我真的就来了”路垚枪顶着谭龙庭的头一步一步走进去…..


“谭龙庭,你是要被我打的投降,还是你现在自己认输”路垚停住步伐不再向前道


“我认输,路垚我说过,只要是你,我一定不做反抗”这是谭龙庭小时候就给路垚的承诺…现在就实现了


---回忆

“以后如果我再做了坏事,只要对面是你,我一定认输,你就别哭啦,我再也不骗你了”小时的谭龙庭歪着个脑袋对小时的路垚道


“那..你以后再也不能骗我”路垚抬起头,打了个嗝道


“好”谭龙庭答应的很快.


-----回忆结束


“你千不该万不该,就不该叛国!”路垚被气红了眼睛道,手抖的很厉害,可他还在掩饰着


谭龙庭看着路垚的手抖,心里竟有些庆幸,路垚还是在乎自己的


“路垚…别哭,我这不是投降了吗?”谭龙庭本想抬手替路垚擦眼泪可手又垂了下去


另一边乔楚生正带着一群兄弟几乎是飞过来…“


刚刚查到路先生现在在和一个组织对抗…”这是阿斗刚刚过来时说的,八大金刚之首啊,路垚怎么瞒?


还有一方的陆将也在过来的路上…


乔楚生到时路垚转头看向他


“三土!”乔楚生在远处喊了一声


路垚愣了一下这声三土太熟悉…可太久没有人喊了,转过头去看,是他.


路垚第一瞬间不是高兴,而是在想,乔楚生看到这样的自己会不会厌恶,毕竟自己在乔楚生面前都是“小少爷”“干净”可自己的眼底早已没有那抹干净了.



“砰_”一旁的小弟看不下去谭龙庭的深情,他们好不容易做的那么大,凭什么路垚一来全都没有了,要死那就大家一起死


“不要!”谭龙庭亲眼看着路垚…中枪了


乔楚生走近时刚好也是路垚中枪的时候..


“路垚!”乔楚生几乎疯了,想跑过来,可邵月拦住了,后面的人都在阻拦他去见他的三土…


他们都不确定路垚的立场,也不能拿乔楚生赌


“垚垚!”陆将一枪过去,那人就没有了…现场变得很混乱,但也很快,胜的那一方就显现了出来…


陆将本想跑过去抱住路垚…可有几个孩子也跑了过来“哥哥!”那几个孩子抱着路垚不松手,几个孩子早已见证自己的家人惨死,也知道倒在血泊是要死了,孩子们看着路垚的模样,知道他也要死了


白启礼看那个形势“放手吧,让他去找路垚”


白幼宁到时捂住嘴巴..小声道“路垚..”


“路垚!”乔楚生可能是跑过去的,可能也是爬?跪?反正当他碰到路垚时他都不敢相信那是路垚,他恨不得那不是路垚,可这次的就是路垚


那几个孩子不放开路垚,路垚也轻声的安慰着那几个孩子


颜宜也走了过来和那几个孩子小声的说了一句“让那个哥哥最后的抱抱自己的爱人吧,最后一面了”


孩子们也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路垚


“路垚…你告诉我这不是你好不好?”风靡上海滩鼎鼎大名的乔四爷也卑微的跪在那哭不敢去相信…自己的爱人在自己面前中枪了?乔四爷这一辈子护住了白家,护住了青龙帮,护住了那么多人,可唯独护不住路垚.


“乔探长!送路先生去医院吧..”阿斗一语点醒梦中人


乔楚生本想抱起路垚去医院可路垚却摇着头


“老乔~那女孩挺漂亮的…”路垚转头看着那个女孩微微一笑,他是羡慕的,嫉妒的“我今天死在这不是故意的,不是要脏了你们的婚礼的,你别让她误会了啊…”


“不是的都是假的,都是为了找出内鬼的啊,不脏,脏什么,你不会死的,我不会让你死的啊…”乔楚生在一边摇着头哭的像个孩子一般,心里更是揪着疼,自己怎么会觉得路垚脏呢?


“老乔,别哭啊”路垚用已经沾满了血的手去替乔楚生擦眼泪可发现..“越擦越多了…”


“老乔~你知道吗?当你和她站在那的时候我好羡慕啊,可是你们好般配啊,老乔”路垚现在真的很疼,可这是他最后一次见他的老乔了,他想多说一点话,他怕他的老乔很快就把他忘了


“路垚…什么般配啊,都是假的而已”乔楚生抱着怀里的路垚在那和他聊着天…


“老乔,我当时站在那个桃树下想,不能完整给我的,就完整给她吧….”路垚的眼泪落了下来


陆将没有上来,他哪怕再怎么想带路垚走,可路垚现在更想见乔楚生


旁边的谭龙庭被限制起来,他跪在那更是哭的惨….是自己的人伤了他


“老乔,你老实告诉我,你是不是喜欢我啊~”路垚不像一个快死了的人,更像…一个等着被表白的羞涩男孩,他一个康桥毕业的学生,居然现在才看出乔楚生的感情,路垚扯了扯嘴角,心里埋冤自己的傻


“喜欢,喜欢,我爱你啊路垚”乔楚生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,就是一个劲的点头,说自己爱他…


路垚看着现在的乔楚生蛮想笑的“老乔,我要是死了,帮我照顾好那些小孩好不好?他们都是我从人血海中救过来的…”


“你不会死的对不对?路垚,你不会死的”乔楚生捂着路垚中弹的地方一个劲的问路垚


路垚在中弹的时候就知道自己必死无疑….所以没必要去医院,还不如在这最后的聊聊天,可看乔楚生这样,路垚不想走了…可他好困啊,好想睡觉…“老乔~你明明知道我很小气的,可为什么,还要和她结婚啊?你还说喜欢我?”路垚在最后的这个时候,也想最后一次的和乔楚生闹小脾气


众人听到后更是肯定了路垚的小脾气,但现在谁都没有责怪路垚


“老乔~我也很爱你”路垚用仅仅他们二人能听到的声音说了句,也在那时路垚的手还是就垂了下去,他说这句话也用够了最后的力气…


“路垚,路垚,你醒醒好不好?你醒醒好不好?你别睡啊路垚!”乔楚生在那一直叫着路垚..可路垚就是不醒…


“路垚!”陆将一把把路垚从乔楚生的怀里抢了过来


“垚垚,你怎么救了哥哥就不要哥哥了?我当初为什么答应你啊!路垚!”路垚是陆将的弟弟,更是他在世界中最后的光…可对乔楚生何尝不是?何尝不是?现在最后一抹光也灭了…


.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让路垚留在乔楚生身边吧..”二爷在一旁劝道


“凭什么…”陆将也只敢小声的质疑


“因为他是路垚的爱人”二爷也回答着


“可…”陆将还是清醒的,想起路垚爱乔楚生的模样,他也只能把路垚留在那


“在组织,他就是那个Y…,Y,垚”二爷不清不楚的说了一句话


这句话惊了所有人….


那路垚是怎么爬上来的?那个Y…心狠无情的Y?怎么可能…


……..


当晚,大家坐在大厅还没有从路垚的死反应过来,白启礼感叹路垚在死前还是爱国,看来他还是小看了这个年轻人

白幼宁坐在白启礼身旁,努力憋着眼泪,那是自己唯一的朋友...自己明明知道,路垚不安全,可她没想到路垚就是Y


六子,阿斗都没有想到,那个自私自利的路垚,居然....


大厅还有很多人,甚至...连陆将也留了下来,还是二爷的劝说.


唯独没有乔楚生,他把自己关在了房间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一睁眼他们在很黑的地方,众人居然都没有力气去起来



【各位好,我是0114,带你们来这呢,本无恶意,只是带你们来看你们想看的人而已啦~】


-“路垚的钢琴录”


众人本没有心思看那些,可看到路垚两个字又提起了兴趣.


-闪现着路垚每一次弹琴…直至最后一次


一旁的仲岚开口了,“我趁他不注意录了一段,这是路垚,之前司徒走之前也…喜欢在我这弹琴”仲岚把录的东西交给了乔楚生和骆少川


屏幕里是路垚和司徒颜在练琴


“今天早上在二楼弹琴的是我,我想或许当时路垚想说的也是那些吧,非常抱歉,可能打扰你们的..婚礼了”仲岚低着头说道


乔楚生猛的闭眼..没多久,就被白幕的刺光逼着睁开了眼睛


-白幕反复交横着司徒颜和路垚各自弹琴的画面


美,很美,都很美.


乔楚生看到路垚弹琴的样子,那才应该是他的…


-下一秒,就变成了路垚坐在椅子上审抓来的人,皱着眉头


【场面血腥,我就不放啦~,只看看一些些就好】


-都是路垚开枪杀人,折磨人的场面,画面的路垚早已没有当初的模样


【这就是Y,之前弹琴的是路垚,但在你面前的,一定是矫情可爱的路三土】


【最让我意想不到是..路垚在当时还在怕你会觉得他脏..因为当初你喜欢上的好像就是他的干净,但他不知道的是,无论他干净与否,只要是他路垚,你就会爱他】


大家好似都懂“你”说的是谁一般…


【给大家放首歌听吧,是路垚生前唱的歌哦,嗯~似乎都是四爷的影子呢】


【或许路垚本就不需要放开双手…也不需要隐藏爱】


-开始放起了之前路垚在琴行唱的歌.逆着光,像个贵族公子他本就是贵族公子啊…


乔楚生握着拳头,在无言中落了泪,还好都黑着灯,谁都看不到,可这次,没有路垚替他擦眼泪了.


播放完歌曲,便放起了之前他们的种种回忆…属于他和乔楚生的回忆


-“早啊,路先生”


-“有恩必抱”


-“他有几个女朋友啊?”“我是他男朋友”


【或许他在那时就动心了吧?】


-“如果想他,那欢迎来看,如果想欺负他,那欢迎来战”


-“你和幼宁结婚是权宜之计还是心甘情愿啊”

“你猜”


-“为了他你都一步一步的爬上来了,就没有去找他的勇气吗大哥?”


-“他要结婚了我还勇气个屁,就算假的,我可能也没勇气找他”


-“哥…我竟然还傻傻的以为,差点真的以为,他也爱我,我是不是很可笑啊?”


-“我没有活路了,哥,你了解我,这次乔楚生结婚后,你觉得我能多活几年呐?”


“垚垚哥不能失去你了”


-路垚站在树下,风一吹…桃花散落,那句“我愿意”也被所有人听到了


【他抢先在邵女士之前说出了口】


乔楚生看到现在…百般心态,至少,所有人都知道了路垚也很爱很爱很爱乔楚生


所有人也都回了现实世界,所有人都在感慨时,就有人开始收拾路垚的遗物….


“你干嘛?”白幼宁看到那些外人动路垚的东西,白幼宁便开始维护


“路先生在遗嘱中写了,之前也口头吩咐过,他的所有遗物都要烧掉”那些人也很无辜的说道


“为什么?”白幼宁不理解道


旁边的乔楚生更是接受不了,为什么路垚要做这样的决定?是因为自己假结婚的惩罚吗?


“都停下,别动他的东西”陆将也开了口那些人也只能退下去


“他的东西我自己会留一些和我有的共同回忆,其他的我都会让人送过来,或者你自己去领,我也累了,回去了”陆将现在只想回去休息…


几天后-


“和乔楚生说一下,让他明天来拿垚垚的东西吧”陆将对手下的人说道


第二日-

乔楚生走进了组织….


“Y哥的卧室在那边”手下领着乔楚生一步一步走进这五年路垚的生活


乔楚生走进路垚的卧室时,有些震惊..冷清,路垚的卧室只能用冷清来表达,乔楚生是从底层爬上来的,他怎么可能不知道有多难呢?


乔楚生看着面前的箱子里,那么大的人,最后只剩下这么一点点东西了….或许自己以后就要靠这些怀念路垚了.


白启礼自此也是佩服路垚,这个年轻人,也是为了国家牺牲的…还对楚生爱的这么深.


后来,乔楚生选择参了军,他当时跪在白启礼面前时白启礼就知道了,自己虽然私心的想让他为自己干一辈子的活,但这恩他早已还清,虽然像之前一样的打打杀杀,但也不同,之前打打杀杀是报恩,现在打打杀杀是为国,自己的路垚也是为了国家牺牲的,自己不能落下不是.



少年的爱意终是被所有人听见.


HE结局在彩蛋!慎点!!可能有些拉!!

评论(5)

热度(6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